游魂

我家的猫性子可野了【雷祖】

#我竟然无聊到日更

祖玛决定去打个工,选中的目标是一家宠物店。

那只猫在宠物店里实在是太引人瞩目了。连祖玛这种不爱凑热闹的性子,都忍不住时不时看一眼。它是店长捡回来的受伤流浪猫。背上有缺了一边的松绿色三角边框花纹,而其他的猫发都漆黑的像是容不得被阳光驯服,一双蔚蓝色的眼眸晶莹剔透。不过最引人瞩目的,是店里所有的雌性猫咪都团团围着它。

三色猫,布偶猫,波斯猫。不同皮色大小的猫咪里三层外三层包着它,像是追星女孩终于见到了偶像。但被团团簇拥的它倒是面不改色,翘着被打了半截膏药的左前爪,面色冷清的像是猫中的性冷淡。

不但面色冷清,祖玛都没听它喵叫过。因为腿上被打了绷带,每次用餐的时候,祖玛都得把二十多来只猫一个一个的从它身上抱到笼子里,然后把吃饭的盆放到它面前。给病患猫咪的伙食好的很,它却都不吃几颗,晚上饿的肚子咕噜噜响。

来了多少个想带它走的人,但只要试图摸摸它的头顶,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就会露出相当凶的神色。祖玛坐在它身边吃盒饭,想着这只猫该怎么办才好时,听到了偷偷咽口水的声音。

祖玛盯着声音的来源,它假装不是自己便盯着别的地方看。然后祖玛用筷子夹起一小团米饭递到它嘴边。通过它的眼神,能够判断出它在做相当激烈的思想挣扎。但肚子开始咕噜噜的作响,它到底还是把那团米饭吃掉了。祖玛趁着它咂咂嘴的空荡,小心翼翼的手伸向它的头顶。

它瑟缩了一下,头微微向后偏移,但还是端正的坐了回来。于是祖玛抚摸上了它的头顶,漆黑的毛手感好到像是巧克力,然后顺着后脖颈往下,一把撸到尾巴尖。它抖了抖身子,作为这历史性一刻的最后一幕。

于是店长便把这只烫手猫送给了祖玛。店里的雌性猫咪心也跟着碎了。

左前爪的半截膏药还得有些时日才能拆下来。但是它剩下的三只脚灵巧无比的滑动,像是跳着华尔兹一样前进,都不用抱着它。祖玛买回来了猫窝,猫砂和猫砂盆,有流动水的水盆。猫爬架什么的先暂时不用了,等它的腿好了再说。

祖玛把它放到家里的地上。它翘着一只腿跳到沙发上面。于是祖玛蹲下身平视它,思考起要叫它什么名字才好。

“要不就叫你小黑好了。”

于是祖玛又看到了那种性冷淡的表情。

不过名字这个东西嘛,有一个就差不多了。它成功登上了户口,名字一栏写上小黑两个大字。过了几天它也被迫接受了这个名字。祖玛只要一叫小黑它就会抬起头来瞅瞅祖玛。只是祖玛有时候半夜醒来,会恍惚看到它漆黑的毛变成了红色。但只有那么一瞬间。于是祖玛也不清楚是不是因为自己没睡醒。

小黑的脾气和它的毛一样带着一丝不愿服输的倔强。刚来家里的时候三只爪子不停歇的在家里跑来跑去。不喜欢吃猫粮偏就喜欢吃米饭。某次祖玛做了饭团后上洗手间,回来就发现小黑两只小爪子捧着一个饭团,吧唧着嘴巴一小口一小口啃着。黑色耳朵开心的抖来抖去。

它不像其他猫一样用撒娇的喵喵叫声驯服人类,总是蹦到房间的最高处,翘着石膏腿端坐一上午。爱挠拖把上的布片,拍家里一切亮闪闪的东西。就只有一只前爪能用还这么闹腾。每次都要祖玛拿着饭团哄它停手才行。很喜欢出去玩耍,一出门就要绕上一大圈才肯回去。

小区里面也有不少猫猫狗狗,它们打量起这只突然加入的小黑猫。小黑倒是一点也不怕,和那只大了自己无数圈的大型犬来了场激烈的肉搏,从此确定了自己小区一霸的地位。自此祖玛牵着猫绳带它去遛弯。总有种霸道王爷带着自己的妃子来巡街的感觉。

说到这个,它非常的喜欢看言情电视剧。每到放映时间便准时的出现在电视面前。看着男主和女主的分分合合。一只猫比祖玛还要悲痛欲绝。

真是只奇怪的猫。

祖玛喜欢拍照和发博文,试图用手机记录下来它每一个可爱的瞬间。小黑对此并没有表示出反对的态度,但偶尔也会格外的害羞。比如蹲猫砂盆的时候,祖玛就算只露出两只眼睛也会被它发现。方便完后它还会给自己铲猫砂,甚至垃圾袋打上一个蝴蝶结,简直是众多猫奴的毕生梦想之猫。

朋友来家里的时候,看到小黑便伸手想要摸。可小黑除了祖玛不许任何人摸,便露出只凶巴巴的猫爪。祖玛便揪住小黑的命运的后脖颈,将它放回了猫窝里。它便气鼓鼓的觉得祖玛不向着自己,不满意的发出哼叫。但接下来的话让小黑感到了危机。

朋友问祖玛,小黑做过命运的咔嚓一刀了没有。

小黑档下一惊。

到晚上的时候,祖玛发现小黑藏进了柜子一角。纯色皮毛融入黑暗,蓝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是萤火虫。祖玛怎么叫它都不乐意出来,拿来它喜欢的饭团也没有用。它也没露出爪子,只是用一种气鼓鼓的眼神看着自己,祖玛反应了过来,笑着说自己不会对它进行命运的咔嚓一刀。

然后小心的上半身爬进柜子里,将它抱在了怀里安抚它。这是祖玛第一次抱起它。祖玛将它的头搭在自己的胸前,然后蹭起它软软的头顶。随后胸前有什么东西湿乎乎。祖玛便低下头查看起来,然后慌忙带着它去了兽医院。医生用棉球擦干净它的鼻血,说虽然很奇怪但它确实只是流了个鼻血,可以后续观察几天。

好像是从此时开始吧。祖玛和小黑的关系便的好起来了。

祖玛埋头打电脑的时候,它会走过来蹭一蹭祖玛的头讨摸摸。若是祖玛忙着腾不出手来的话,刚开始还没什么,过一会要是还不搭理它,它就会生气祖玛真的好久都没理过它了。随后两只前爪便跨过键盘,酥软的躺倒在键盘上面,像是盘任君采撷的水果拼盘,用两只可怜巴巴的蓝眼睛勾着祖玛。

学习和工作很有意思吗。比我还有意思吗。

于是祖玛只好摸摸它的头,挠一挠下巴。

等石膏拆下来后。它活动的更加肆意了。小蝙蝠一样在屋子里窜来窜去,偶尔撞倒了家具就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祖玛,仿佛自己才是被撞倒的那个。祖玛打游戏的时候它就走过来。先蹭一下祖玛的手,然后小爪子伸开踩一踩祖玛怀里的抱枕,再踩一踩祖玛的腿。

因为它知道。自己只要伸爪子踩一踩,祖玛就会赶忙放下来游戏手柄,然后拿起手机给自己录小视频。这是它和游戏争祖玛的必杀技。不仅是游戏,小区里的其他猫猫狗狗,手机屏幕,或者其它一切东西,它都要跟争上一争。打量着到底谁才更重要。非得要祖玛宠着它才行。

在石膏拆下来的时候,把小黑送给祖玛的店长说,流浪猫和流浪狗不一样,问祖玛它能不能像家猫一样饲养。

祖玛伸出食指戳了戳它的脸,它便用头蹭了蹭那只手。蔚蓝色眼睛思考起祖玛在想些什么。地上摆放着一些猫咪玩具。其实小黑没有变过。依旧是不容的被阳光驯服的漆黑皮毛。走路微微踮着脚。只是它越发的亲近自己,只亲近自己罢了。只有自己碰过的东西,留着自己气息的东西,它才会试着用一用碰上一碰。

它从来不是家猫,也没办法成为家猫。它是祖玛宠着养的小野猫。以后也会是。便足够了。

半夜祖玛睡不着起来喝一点红酒。出了房间门却发现小黑没有缠过来。小黑一直全天候的粘着祖玛。每次祖玛半夜出来喝入睡的红酒时,它就会绕着自己足尖跟上,然后静卧在餐桌上陪着自己欣赏月光。那双蔚蓝色眼睛盈盈注视着祖玛饮酒,不放过一丝发梢的滑动,直到祖玛回到卧室关上灯。

而现在只有一位红色长发的少年坐在桌子上,啃着从冰箱里发现的饭团。

祖玛站在了原地,深紫色眼睛一闪一闪的看着少年。看上去像是在惊讶哪里来的人,但目光中更多的是被他侧脸吸引。

少年发现了祖玛,便舔了舔手指,像是为示美而梳理毛发般。然后从桌子上跳了下来站定,向着祖玛一步步靠近,黑色的猫尾巴和耳朵轻抖着尖端。

他一把将祖玛扑到了瓷砖地板上,像是猫咪捕猎到了心仪的蝴蝶。

“小黑?”

“我叫雷德。”雷德嗅着祖玛的发香,轻蹭着祖玛的肩膀,如以往一般撒着娇,“我不管啦。反正是祖玛把我带回来的。就要对我负责啦。”

那双蔚蓝色眼睛还是猫咪的样子。晶莹剔透到像是水晶宝石。猫咪不会对自己心仪的猎物罢手。尤其是心仪的伴侣。就算要他狩猎一辈子也没关系。这时候雷德觉得自己手腕上痒痒的,一看是几条毛茸茸的蓬松尾巴。

几只狐狸尾巴从祖玛身后伸展而出,缠上雷德的手腕和腰际,痒的让人心也跟着酥麻起来。祖玛深紫色的眼眸晶莹剔透的注视着他。

雷德这才反应过来,会有普通人看到猫给自己铲猫砂不惊吓的吗。不仅如此还会看言情电视剧,吃饭团,打蝴蝶结。谁是谁的猎物还不一定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愿意看到这里的各位,游魂表示非常感谢

看完觉得还行的,来点个心心和手手吧,救救孩子吧

我看了本很有意思的小说,突然灵感一闪就写出了这篇。虽然还欠着债,但我依旧顽强的把他码出来了。清清淡淡,甜甜美美,我写的很开心。

欢迎评论以及讨论文文,感谢


评论(16)
热度(19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世界第一杂食
西伯利亚忘长毛的松鼠

关注的博客